星际金鱼

全是半吊子产物

SNK新世界楽曲雑技団的专辑

《SNK Characters Sounds Collection Vol.7 山崎龙二》

网易云 

里面四个故事《那天,听到的声音》

是我上个月整出的翻译,没学过日语,听力不好,自行理解着翻的半吊子,不要太嫌弃

感觉会有很多人没听过,所以还是再分享一下吧~更多人来喜欢山崎啊~


声音比较小,建议戴耳机

要不然2的背景杂音可能不会被注意到


我还是喜欢石井康嗣老师配的山崎

那种狡黠 挑逗 愚弄 嘲讽 愉悦的变态疯批感,有种病态的诱惑力,并不是一味的粗暴,新版配音还是过于粗鲁,少了很多感觉呀



|・ω・`)让我稍微讲下对这张专和山崎的理解呗~

完全个人脑补,毫无逻辑的瞎讲,真的不要嫌弃啊



山崎的sounds是第三人称叙述

而4中两个そして的转变,从轻笑到发狂的循序渐进,给我的感觉是

这个轻声细语 温柔地给你讲故事的人,他暴露本性了,他不装了,没错,他自己就是故事的主角——山崎龙二!

毕竟都是声优本人讲出来的,所以我会认为这是山崎的自述和心声

看似第三人称,实则是第一视角哒!


(吉斯也是同样的风格,大概真的不是本人在讲述,但也完全可以理解为吉斯和山崎都是第三人称叙述自己的故事嘛,毕竟其他人sounds的叙述都或多或少来源于自己


那选用第三人称的叙述,或许是把自己分得很清,即使那是过去的自己,既然过去便早已不同,我从来不可能是一分一秒前的我,就是这种感觉,所以要称呼为「彼」

我觉得山崎和吉斯都是这样的人,他们的过去和如今也确实有很大差别,所以如此理解也完全没毛病吧



或许这讲述故事的声音太过不符合大部分人对山崎的理解,但.....…

山崎除了感情扭曲导致的狂暴施虐欲,除了没耐心 脾气不好 很暴躁再加上战斗时很变态外,他是个正常人(前面除去的那些就已经很不正常了......

他作为一个正常人,也不可能一直是个疯批的状态,他肯定也有不为人知的那面对吧

而这张专中叙述的感觉,正是我所理解和喜欢的, 山崎独自的沉沦


而且他确实擅长伪装,是一步步靠近你,再突然给出下马威的反叛者

所以最开始说的那种,从温柔到疯批的转换,真的可以有


山崎并不是没有脑子一个劲儿硬来的傻憨憨哦,就算我对他的理解加了滤镜,那很多人也确实对山崎有误解......虽说我也觉得他憨,人家咋说都是自己倒卖军火发家致富的,脑子还是要有滴

其实山崎是玩阴招和套路的人,反而不是实干型吧,毕竟他讨厌劳动(比利才是实干家,还是工作狂!



山崎听到的声音,这点挺让我在意的

毕竟和舞的日记,特瑞的采访这类一比,听声音就很......不知道怎么描述这种独特感,但真的从这一点就让我想到很多


这大概能说明他的生活有多么的乏味枯燥,居然仅是听声音而已

除了谈生意,很少与人对话,也没有人可以讲话的孤身一人,自然会更加注意到外界的声音吧

也或许是意外的细心,各种细微的声音都不放过,那也说明他警惕性超强,而且生活环境迫使他不得不注意任何声音

我觉得感受声音,除了他的生活确实单调 外,都说要静心倾听,那他也挺沉稳平静吧

2就很说明这点,得知反町死后,背景的杂音全都消失了,整个人就不理智了,无心再在意周遭任何声音了


他绝对有很多时间去思考,3中传到耳中的声音,是否说明他对自己杀人进行过思索,但果然还是不当回事,否认这是自己该想的

那个水滴声,我总觉得除了下雨房顶漏水外,也是他刚杀过人后滴落下的血啊


真是过于寂寞了,他甚至不愿再过多思索而淹没掉心声,所以用第三人称叙述,大概也可以当作一种自我否定吧

到4的时候就已经完全自暴自弃的除了欲求什么都听不到了不是吗......这就是山崎成为如今这个疯批的蜕变


咱就说这是多么缺爱的家伙,不过已经晚了,如今他完全抛弃那种感情,成为不值得同情的混账了

山崎好可怜呜呜呜......诶~我装的(无慈悲

他也就这样儿了,做个恶人也挺好,一个超自我中心的利己主义

官方都说他毫无柔情了......我只觉得他藏得太深以至于跟没有一样,那山崎的柔情果然挺有趣的,很热衷这种


除了反町,感觉不会再爱了(是真的

他对反町的描述一开始让我迟疑了,再加上「こんな男に 自分もなりたい」这句实在是很有病娇感,我都怕他把反町吃了

不过山崎对反町就跟比利对吉斯一样,这两对主从都太真了


嘿,所以失去反町的山崎会超级酸那俩对吧


实际上饿狼传说中吉斯也死了,所以山崎和比利......(夹杂私货



一定要说的时代背景!

山崎是1963冲绳出生的,被抛弃的孤儿,正好在二战冲绳岛战役那么个混乱年代,所以1会听到军用机引擎声

而那时的孤儿一般都是美兵搞出来的,他作为那个时代的日本人有192的高大身材......

山崎就是个杂种 (๑•̌.•๑)

评论(2)

热度(1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